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战“疫”有我!大学生主动投身社区抗疫一线

2022-09-24 22:25:30 红网时刻

图片3.png

青年志愿者们引导前来检测的群众排队、做好填报核酸信息等工作。

图片4.png

青年志愿者们的付出获得了社区肯定。

红网时刻新闻9月24日讯(通讯员 武湘梅)“请大家保持一米的距离,并提前打开健康码……”这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在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川塘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顺利开展核酸检测的场景。自2021年12月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办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附近社区参与防疫,大学生们勇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让青春力量在防疫一线绽放。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社区,融入社区,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每次核酸检测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引导前来检测的群众排队、做好填报核酸信息等工作,整个核酸检测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为防疫工作带来了一股“先锋力量”,成为了社区温暖人心、携手防疫的一束光。讲奉献、有担当、有温度是这群大学生,也是志愿者,更是作为新一代青年所体现出的美好品质。截止到9月23日,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已经累计参加岳麓区天顶街道川塘社区站服务11次,志愿者参加75人,累计服务人数超过3000人。

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川塘社区的肯定,获得了川塘社区授予的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青年志愿者团队中共26位同学授予了2022年“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武湘梅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