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武陵源区:“最美农村路”赋力科普小镇建设

2022-09-25 22:18:37 红网时刻

1.png

2.png

3.png

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记者 李坤鹏)近年来,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致力于乡村道路建设,对插园公路进行品质升级改造,积极探索“产业+旅游+科普”发展模式,重点通过乡村道路建设、小镇美化升级改造、开展生态农业、植物资源等自然学科研学体验、科普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协合乡位于武陵源区南部,毗邻核心景区,是武陵源的南大门,通过打造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科普小镇,带动全乡、全区、全市的科普信息传播和科技志愿服务,推进各项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全乡六个村(居)都有科普文化广场。

科普小镇与插园公路的改造建设,推动了特色化小镇建设,带动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就地就业,同时也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其中有茶叶产业、旅游产业、葛根产业科普示范基地,每年参加科普活动不少于1500人。

如今,科普小镇与插园公路相互映衬,沿途错落有致地分布着茶园,古朴典雅的民宿,与漫山翠绿的梯田之中一条“最美农村路”构成一幅清新秀丽的现代乡村田园画卷。

来源: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坤鹏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