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国庆到云冰山景区赏枫观云海

2022-09-25 08:12:53 红网时刻

国庆长假就要到了,其实不用去远方,到永州云冰山旅游度假区看“北雁南飞”“云海漫天”别有一番景致。

云冰山旅游度假区是湖南连接广东的桥头堡,是大湘南黄金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区内山、水、村、寨相依相融,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春有漫山杜鹃,夏有梦幻云海,秋有北雁南飞,冬有冰雪奇景,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素有“天上云冰山、天下蓝山美”“云海雪乡”“南方青藏高原”的美誉,是永州市旅游的核心载体和重要名片。景区距离高铁郴州西站仅一个小时车程,二广、厦蓉两条高速公路过境蓝山,交通十分便捷。

景区内有森林面积85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2020年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单”,景区自然资源丰富,植物色彩鲜明。云冰山地有水形态变化形态形成的特色景观——云海、冰挂、水溪、雾气,景观效果震撼;有“湖南第一、国内一流、世界罕见”的苔藓资源,还有投资引入、已形成规模的红枫,景观效果极佳。其中高山苔藓色彩鲜明、体形庞大,在国内甚至全球范围内罕见,极具观赏性与稀缺性。

云冰山是大湾区客源市场永州最热门景区,年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项目面积达3500亩,系湘南云海和奇特冰挂旅游胜地,是蓝山县重点引进的旅游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汪兆基 编辑:武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