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丨速约!双牌桐子坳粉黛乱子草迎来盛放期

2022-09-23 10:03:3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盘春红 左小林 王倩)金秋时节,双牌县桐子坳景区的粉黛乱子草迎来盛开期,成片的粉黛乱子草,用梦幻和唯美惊艳这个秋季。粉黛乱子草属于禾本科植物,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远望去,宛如棉花糖一样,轻盈缦纱,随风摇曳。阳光下,呈现出迷人的粉色雾状,美得令人窒息,不少游客表示每年都会相约来打卡。

粉黛乱子草轻轻柔柔、粉粉嫩嫩的,行走在如云如雾般的粉色花海里,就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仿佛置身童话世界里。游客杨鑫说:“我是刷抖音看到的,粉嫩的颜色有种特别的少女感,便赶紧来了,现场真的很美,拍照也特别出片,不虚此行。”

粉黛乱子草的最佳观赏期为九月上旬到十月中旬,有意前往的游客朋友可别错过了这场绝美的“粉色风暴”。“值得注意的是,粉黛乱子草的颜色会随着光照强度的变化而变化,像早晨的颜色比较淡,到中午烈日照射下,颜色会逐渐加深,看起来更加艳丽一些。”景区负责人肖二波介绍说。

马鞭草_副本.png

桐子坳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其主要景观为千年古银杏群落,每到秋冬季节,“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壮美都会吸引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近年来,景区着力打造四季花海,变单季为四季,让游客四季有花看,天天有景赏。

“春看马鞭草,夏秋可观赏粉黛乱子草和向日葵,冬季是中国最美古银杏群落最佳观赏期。眼下粉黛乱子草已进入花期,向日葵即将接档绽放,预计‘十一’黄金周进入盛放期。”肖二波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左小林 王倩 编辑:陈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