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科普动起来 | 如何让办公场所防患于未“燃”?Get这些要点

2022-09-11 18:54:42 红网时刻

对于上班族来说,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所以,办公室的消防安全意识,绝对不能少。

办公室是人员密集的场所,电器设备较多,电脑、空调、打印机全都集中在这里。这些设备每天都在不停地运转,给办公室的用电量带来极大的负担。接下来小编带你看看,办公场所有哪些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1、办公室用电设备较多,使用品牌插线板,不要超负荷用电,以免引发火灾。

2、碎纸机、封口机等,体积较小的电器,散热差,使用时应远离桌面台布等可燃物,并随时检查。

3、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以防电池爆炸。

4、定期检查线路有无老化,及时替换老旧、安全性能低、质量伪劣的电插座。

5、办公室内严禁烟火,吸烟应到吸烟区,不能将烟头随手扔到废纸篓里,确保人走烟灭。

6、不要在办公室楼道堆放杂物,以免引起火灾,或影响火灾逃生。

7、不能使用无品牌,质量劣质的插座、电源线、充电宝、充电器,以免引起火灾。

8、下班时,关闭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空调等电源开关,做到人走断电。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所以各位上班族们,一定要重视办公室的消防安全,定期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燃”!


(红网·飒青年工作室 出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明珠 张广蓉 编辑:欧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