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厉害啦!衡阳师范学院学子捧回9项大奖

2022-09-23 17:46:0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记者 宋美君)近日,从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衡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0支参赛队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奖率在湖南高校中排第一位。

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学院承办,全省共有51所高校673支参赛队。衡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的10支参赛队全力拼搏,奋勇争先,共获得9个奖项。其中,许岳兵博士、陈纪友博士指导卢鹏、雷彬、谯希阳的作品“信号调制度测量装置”获省一等奖;许岳兵博士、黄三伟副教授指导朱恒昊、谭戡布、袁琪的作品“混沌信号发生器”获省一等奖;罗昌由博士、许岳兵博士指导周晶、陈俊杰、李典亮的作品“混沌信号发生器”获省一等奖。许岳兵博士、罗昌由博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将学科竞赛训练作为培养电子信息类高素质创新型新工科人才的重要举措,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创业能力等核心素养。

本次赛前集训工作持续了一年多时间,指导老师团队将所有的课余时间投入到学生的赛前集训工作中,主动放弃寒暑假休息,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经常十几个小时坚守在实验室进行赛前培训。参赛队员们在完成紧张学习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刻苦钻研、积极训练,完成了十多个项目的设计与制作。特别是在封闭竞赛的四天三晚,全体参赛队员吃住都在实验室,争分夺秒,高质量完成了作品研制和报告撰写。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也得到了加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灿灿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