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反恐演练走进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22 15:46:0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巍 罗涓)“有歹徒持凶器进入校园啦!”9月21日,随着校园保安急促地大声呼叫,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巡特警队员手持盾牌和警棍迅速集结到位,“歹徒”被成功制服,校园内一片欢呼,这一幕发生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反恐宣传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22144227.jpg

据介绍,为进一步引导高校学生自觉抵御恐怖主义思想,提升反恐防恐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由郴州市反恐办、苏仙区反恐办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反恐宣传演练进高校活动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市公安局以及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苏仙区政法委、苏仙公安分局、苏仙区反恐怖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922144248.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144239.jpg

防恐演练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反恐宣传专栏及警用装备。苏仙分局巡特警队员先后展示了刚猛有力的擒敌拳和整齐划一的盾牌操,并联合我校30名学生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巡特警队员的精彩表演和反恐应急演练赢来了阵阵掌声,让前来观摩学习的湘南学院、郴职技师学院和苏仙区14个乡镇(街道)的代表以及我校的1000名师生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922144257.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了解了如何正确应对和处理恐怖事件的知识,同时也是让学校工作人员和师生充分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和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性,正视恐怖主义的危险性,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公安机关与校园的密切配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提高了校园反恐和防恐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巍 罗涓 编辑: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