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公民道德宣传日 | 衡阳公安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

2022-09-21 22:29:54 红网时刻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全市公安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全警营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衡阳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

开展“服务企业日”活动

图片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每月20日是衡阳公安的“服务企业日”。9月20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率队来到位于珠晖区的衡阳华意机械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送服务、送平安、办实事。

胡志文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业务发展状况,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胡志文指出,在全球经济下行大环境下,华意公司能深耕自身优势领域,扩展市场,产销两旺实属不易。希望企业能持续发挥“专精特新”优势,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同时,高度重视安全发展,吸取各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秉持“一失万无”的理念,持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巩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属地公安机关要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各项配套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

9月20日上午,石鼓公安分局领导率队深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衡阳瑞达电池有限公司开展“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服务企业日主题活动,认真倾听企业呼声,为企业排忧解难。

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检查

图片

图片

蒸湘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积极开展消防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深入群众发放反电诈手册,并现场结合手册讲解防骗知识。

图片

图片

高新公安分局民辅警及衡阳义警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反电诈、消防安全宣传。

图片

图片

雁峰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开展反邪教及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居民有效提升防骗防邪教渗透能力。

图片

图片

珠晖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帮助辖区居民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图片

图片

石鼓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深入学校开展校园防欺凌小课堂,为居民提供上门办证等服务。

图片

图片

耒阳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校园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入百姓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图片

图片

常宁市公安局组织民警上门为群众采集相关信息,晚上组织民辅警夜巡途中救助路上寻求帮助的伤残人士。

图片

图片

衡阳县公安组织民辅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性侵欺凌、反电诈、禁毒讲座活动。

图片

图片

衡东县公安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小课堂并对道路交通参与者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深入基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图片

图片

图片

祁东县公安局组织联村警长开展走访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排查,做到村内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全覆盖,及时掐灭“导火索”,确保一切隐患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此次走访,共深入村(社区)18次,召开屋场警务恳谈会3场次,见面会1场次,排查各类风险隐患7处,协助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起。

通过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有效营造凝心聚力、立德铸魂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公安民辅警自觉争做崇高道德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和谐的更高要求作为努力方向,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努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道德模范。

来源:衡阳公安 编辑:谭如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