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普通话推广基地在沙洲村成立

2022-09-21 20:26:34 红网时刻

在沙洲村活动中心,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普通话推广基地揭牌。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李兵一行在沙洲村开展系列普通话推广活动。

传媒普通话推广小分队开展了“普通话+职业技能”教育培训。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黄静)9月20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李兵一行6人组成传媒普通话推广小分队,来到郴州汝城沙洲村,开展系列普通话推广活动。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一直致力于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传媒普通话推广小分队充分发挥传媒院校的资源和技术优势,联合当地政府,在沙洲村成立了普通话推广基地。9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省语委办副主任缪高勇,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李兵,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胡承教,沙洲村第一书记谭诗华,文明瑶族乡副乡长、沙洲村支书朱向群以及传媒普通话推广小分队成员和当地群众,在沙洲村活动中心进行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普通话推广基地揭牌仪式,并向当地群众分发了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资料,开展了普通话推广使用情况调查。

传媒普通话推广小分队应邀在沙洲村农民夜校开展了“普通话+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其中,李兵院长主讲主题为《用普通话搭建沙洲村与世界的桥梁》,讲述了语言的历史、发展以及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给当地学生和百姓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语言课。黄静老师以《加强语言素养 提升个人魅力》为主题,向学员列举了一些湖南人常见的语音问题,以及如何克服方言对普通话的影响。温硕哲、郭安琦、陈楷雯、毛博宇四位学生带来了《红船梦飞扬》的精彩朗诵。活动中,主讲师生和参加农民夜校的农民、教师、学生进行了充分互动,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李兵表示,沙洲村作为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普通话推广基地,以后将定期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语言活动,有效助力沙洲村“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绿色展业”。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黄静 编辑:翁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