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时刻夜谈丨移民成为美国党争的政治筹码,“美国梦”变“美国噩梦”

2022-09-20 23:27:11 红网时刻

2022年9月20日 晴

今日值班:肖拓 郑重

时刻夜谈第8期

十分魔幻的一幕,竟然在美国再次上演!

大家都知道: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之间历来不对付,但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两党之争的路子居然这么“野”。除了特朗普与拜登互相认证“法西斯与骗子”之外,各位州长之间也一刻没有闲着。

图片

▲ 美国广播公司(ABC)18日报道,德州州长将50多名移民送到副总统哈里斯的家门口。

据美媒报道,共和党给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活生生“上了一课”。

美国德克萨斯州政府网的公告显示:该州州长阿博特雇了两辆大巴,将100多位移民转移到了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家门外。与此同时,两架满载移民的飞机,飞到了马萨诸塞州的马萨葡萄园岛。

就在几天前,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表示“边境安全”,而德州州长阿博特对此并不买账,他表示,在政府采取措施确保边境真正安全之前,类似的运送移民行动还会继续。

据悉,被运送移民的当地政府对此毫不知情,直到第二天发现大巴与飞机,才察觉到不对劲。现场画面显示,移民背着枕头和行李在哈里斯家门口转悠,还有人披着毛毯聊天,甚至还有一位记者,拿着话筒与手机混在人群之中。

图片

▲ 一批新移民从德州被送到纽约。

真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哪里能看到这种奇特的“风景”,不过这种情形就在美国真实地上演着。

关于移民问题,两党已经吵了很久很久,这一点从上届总统特朗普的边境墙就能看出来。一直以来,民主党与共和党互相推卸责任,共和党一直强调是民主党开放边境的行为导致了移民危机。而很明显的是,开放移民后这些移民都成了民主党的票仓,他们想要的是选票。

据美媒的数据,目前每天从美墨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约为8000人。如果不加以控制,10天就是8万,100天就是80万。

所以,9月14日,德州州长阿博特派出的两辆移民大巴抵达华盛顿特区“海军天文台”(副总统官邸所在地)。

实际上,早在4月份,德州和佛罗里达州这两个边境州就开始向华盛顿特区一车一车地送难民,累计人数接近2万。

图片

再说下前文提到的马萨诸塞州的马萨葡萄园岛。该岛常驻人口大约2万,风景秀丽,条件优越,是富人们的避暑胜地,夏天游客能达到10万,但是冬天一些小镇往往只有几百人居住。

更要说明的一点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花费近千万美元在这里买下一座海滨别墅。

清晨,当奥巴马一觉醒来,看见别墅周边众多无处落脚的移民,真不知道他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是否还能说出他最出名的那句“Change!Yes we can(改变!是的,我们可以)”。

图片

有美媒称,共和党此举令民主党措手不及。最终,民主党想出了一个办法,弱化“边境移民问题”,将重心放在“人口走私”“非法囚禁”等字眼上。

据美媒报道,民主党籍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透露,被共和党送走的移民对此毫不知情,他们是被忽悠的。纽森表示,有一些人透露了这些消息,称他们同意登上飞机,是由于一位招聘人员告诉他们能获取工作许可。纽森指出,应该调查共和党是否涉及“人口走私”与“绑架”。

其实就现实而言,美国的移民政策是两党轮流执政下的“产物”,特朗普政府时期采取严苛的移民政策,在美墨边境扩建隔离墙。现任总统拜登上任时曾承诺全面改革移民法案,但至今没什么成效。而到了今时今日,美国政坛各路牛鬼蛇神齐齐上阵,他们仅谋求自己团体的狭隘利益,移民被当成政治博弈中的“筹码”和“货物”,被丢来丢去。更有当权者,慷他人之慨来为己谋利。

美国边境执法人员骑着高头大马驱离移民,强行拆散近万个移民家庭,控制移民儿童等行为,让移民的美国梦变成了“美国噩梦”。这场狗咬狗、咬出血、咬出屎的闹剧,再次证明了美国政客极其虚伪的本质,而且这种行为可能会产生更多的人道主义惨案,这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只能将问题更加极端化。

(红网·燃青年工作室出品)

b5dcdd701ad04873aabea4bac95f5e87.gif


来源:红网 作者:肖拓 郑重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