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网红长沙正“长红” 人人都是长沙推荐官

2022-09-19 16:54:38 红网时刻

图片7.pn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钱佳乐 李焕梅)长沙,网红城市正当红。

在这里,三千年历史文化记忆的沉淀,是这座城市厚重的底色。岳麓书院门楹上的“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神韵悠悠,风流至今。

在这里,“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红色故事在这里流传,红色基因浸润着城市的山山水水。

在这里,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总产值稳居全国第一,锻造硬核实力。

在这里,“媒体艺术之都”打造浪漫星城,“文化+”赋能城市产业轴线焕新。

在这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诗和远方不必外求,就弥漫在辣椒和红油里,时髦、新鲜的美学生活方式早已渗透长沙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这里,网红长沙,正“长红”……

城市千面,总有一面,藏着你的爱与热情。即日起,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长沙分站赛暨长沙市第六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长沙,诚邀每一位“你”,用镜头花式记录你与长沙的故事——成为长沙城市推荐官,向世界推介长沙,赞爆你的朋友圈。

大赛分为线下分站赛和线上主题赛。线下分站赛面向省内高校相关院系及单位、协会社团征集作品;线上主题赛将在微信视频号以及腾讯视频APP开辟“城市之光长沙魅力”话题,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投稿。征集时间为2022年9月19日至11月30日。

从2017年至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包括知名企业、省内高校、MCN、视频达人等在内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涌现出包括《我的长沙》《“袁三代”的理想:做一粒好种子》《文物里的匠心》《烟火星城》《幸福的棕编》《不止一点点》《冲啊!“蓝”朋友》等在内的一批优秀视频作品。

作品征集结束之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入围作品网络人气值及专家评委意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网络人气奖。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此外,大赛还设置有网络人气奖1名。优秀获奖作品最高可获1万元奖金,并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

本次大赛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主办,长沙晚报社、腾讯·大湘网承办。活动获得了微信视频号、腾讯视频、腾讯广告、腾讯·大湘网提供平台支持。

报送途径(任选其一):

报送方式一:将作品资料以超大附件形式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cszgcsml@foxmail.com)(邮件标题注明“报送单位或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并附参赛报名表(附件)及作品说明(中文/英文WORD版),同时邮件告知参赛作品百度网盘链接及密码,如已同时通过报送方式二上传大赛作品征集渠道请在邮件中备注。

报送方式二(线上报名):通过大赛作品征集渠道上传作品,并按要求私信相关信息。作品征集渠道为:微信视频号。参赛者关注@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官方视频号。进入@城市之光长沙魅力视频号主页点击【活动】-【参与】上传参赛作品,在文字表述中添加话题#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并@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私信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官方视频号(私信注明“报送单位或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视为成功参与活动。

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微信扫码关注“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大赛官方微信视频号。

线上报名TIPS

1.参赛者关注@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官方视频号。

2.进入@城市之光长沙魅力视频号主页点击【活动】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大赛。

图片8.png

3.点击【参与】上传参赛作品,在文字表述中添加话题#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并@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私信城市之光长沙魅力官方视频号(私信注明“报送单位或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视为成功参与活动。

图片9.png

4.大赛组委会按照大赛评价指标体系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作品,将提交评委会,由专家评委对入选作品进行线上打分,同时组织网络投票。

5.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打分情况,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网络人气奖。

图片10.png

附: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长沙分站赛暨长沙市第六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视频大赛章程.docx

来源:红网 作者:钱佳乐 李焕梅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