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铁科职院在广铁电务系统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09-19 16:30:3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宝磊)近日,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电务段共同承办的2022年度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电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暨大学生技能比武、专业技术人员比武在该校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举行。湖南铁科职院包揽大学生技术比武(学院组)小站通信赛项全能前三名,并获高铁信号赛项全能第一名、普铁信号赛项全能第三名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属于广铁集团一类比赛,来自广铁集团电务系统各段职工和部分铁路高职院校学生共267人参加比赛。竞赛包含信号工和通信工两个工种,分普速现场信号、高速现场信号、小站综合通信、车载ATP、BTS等五个比赛项目,每项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作竞赛两部分。

竞赛场地设在铁科职院与广铁集团合作建设的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线路总长近3000米,可满足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和城市地铁各专业的学生实训、职工培训及技能比武、考证需要。

此次技能竞赛的举办,既是践行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途径,又是铁路电务系统职业技术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对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宝磊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