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基础课部党总支学习“中国好人”精神

2022-09-19 10:47:3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陶飞)9月13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精神,大家感慨良多。

李培生是黄山景区的一名普通放绳工,他常年飞檐走壁,在悬崖峭壁间清捡垃圾。第一次飞檐走壁让李培生至今难忘,放绳既陌生又恐怖,悬崖垂直落差大的有十几层楼高,头一次下去身体直打哆嗦,但是他天生有股不服输的毅力,要么不做,要做就努力做到最好。时至今日,李培生累计放绳1800公里,相当于登上了200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除了清捡悬崖上的垃圾,李培生和同事也经常帮游客捡拾跌落山间的物品,游客失而复得之后的喜悦和感激,以及每次放绳对游客无声的教育,都会给他带来责任感和成就感。

胡晓春是黄山第19任迎客松守松人,常年吃住在山上,只为守护千年迎客松。为了时刻了解迎客松的生长状况,他坚持写《迎客松日记》70多本,大约140万字。长年坚持对迎客松每隔两个小时进行一次巡护,并及时记载巡护的情况,特别是迎客松树体、主干、枝丫、枝条,冠顶、冠幅、支撑架及周边环境等详细记录。有人问他天天守着一棵树,会不会觉得枯燥,单一,乏味?他的回答是:“对我来说,迎客松不单单是一棵树,它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守护好迎客松,就如同守护好家人一样。”

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激动人心的语言,“中国好人”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中书写着责任和信念,传递着人间温暖。了解了“中国好人”朴实无华的事迹后,党员们结合各自岗位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单位的员工,需要在平凡工作中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新时代有林林总总的行业,但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岗位和平平凡凡的身影。在每个事业里虽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场面,轰轰烈烈的情景,却需要每名员工都能在细微之处发现捕捉,要多做奉献,少求回报;多埋头苦干,不好高骛远;多戒骄戒躁,不心高气傲;多些工匠精神,少些按部就班。要争做单位的好员工,传递敬业、奉献的正能量,于平凡中打磨一颗耐烦的心、认真的心、无私的心、坚韧的心,于平凡中创造不凡的业绩。作为普通党员,要自觉树立做就做到最好的创先争优意识,要把追求卓越作为努力的方向,保持向上的劲头,专一行、精一行,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完善和成就自己,练就一身真本领。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自觉贯彻到工作全流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间。

聚溪流为江河,积小善为大善,就能让爱心的焰火照亮每一个角落,让高尚的种子播撒到每一块土地,让道德的力量折射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基础课部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好人”,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要立足岗位,在学校“双高”建设、升本征途中干出不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红网 作者:陶飞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