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1200余名“新农人”充电蓄能

2022-09-17 15:34:43 红网时刻

00000000.marked.png

9月16日,2022年湖南省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第一期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新闻9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路平 徐林芝)9月16日,2022年湖南省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举行,来自株洲、衡阳、常德、怀化等地的118名产业发展型致富带头人齐聚长沙,将开展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由省乡村振兴局统一组织领导,湖南商务职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培训工作。作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定点培训基地,湖南商务职院针对致富带头人在日常种植、经营、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农业生态旅游综合体投资与运营、特色农产品分级与销售策略、农产品品牌策划与设计、农产品营销视频编辑与制作、农产品直播营销等主题,通过专题讲授、经验交流、现场观摩、情景模拟等方式,量身打造了培训方案,确保学员们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湖南商务职院院长李定珍在致辞中指出,学院作为省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始终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涉农商科特色,开展了系列涉农专业培训。5年来,每年为乡村振兴培训农村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专业人才3000余人。她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平台,排除干扰,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多交流,积极参加教学实践,互学互鉴,共同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来自邵阳市新宁县的学员陈欣欣作代表发言,介绍了新宁县支柱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2016年带着青年人的热血与激情回到家乡从事脐橙种植与销售工作。6年时光扎根农村,在脐橙的种植与销售工作中遇到许多的困难与困惑。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够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回家乡,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希望通过让致富带头人先行一步,深学一程的形式,带动更多的农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政策协调处副处长饶杨表示,不仅要低头做事,也要抬头看天,学员间要搭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的桥梁,通过系统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致富能力,让自己真正成为创业致富的带动者和实践者,用自己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领更多的农村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分为产业发展型、乡村建设型和乡村治理型,后续还有1100余名学员将分批参加接下来的9期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路平 徐林芝 编辑: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