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科技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四千多名新生加入“科院人”行列

2022-09-16 17:05:56 红网时刻

IMG_723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熊玲芝 李谌涵)锦绣潇湘喜迎八方学子,爱莲湖畔欢启逐梦征程。9月16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举行。全体2022级新同学怀揣期许和梦想相聚科院,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共同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IMG_7128.jpg

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各教学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出席典礼,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开学典礼上,学校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及学子宣誓仪式,标志着新生们正式加入“科院人”行列!

IMG_7208.jpg

教师代表智能制造学院罗哲博士讲述了自己逐梦科院的成长,并为新生送上期待与嘱托。信息工程学院计科1902班潘志强同学以“过来人”的视角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收获与成长。新生代表理学院数应2201班文瑶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书写更美的青春的思索。

IMG_2721.jpg

李钢为获得“2021-2022学年校长奖学金”的个人和团体颁奖。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符鑫、信息工程学院潘志强、传媒学院何录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周余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吴丽颖、理学院李公全等6名同学,智能制造学院便携式沙棘种植装置创新团队、文法学院“党团先锋”实践团两个团队上台领奖。

李钢作了题为《用奋斗礼赞时代 用拼搏定义未来 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开学典礼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激扬爱国之情,胸怀报国之志。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是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在人生成长成才的黄金时期,以刻苦求学的初心和追求卓越的决心,继承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传统,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三是磨砺意志品质,铸造强大内心。在前进的道路上,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身处顺境而不骄不躁、身处逆境而勇毅前行,敢于正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不断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四是实现全面发展,书写精彩人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在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过程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李钢殷切寄语新同学们,秉承“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在“肩负时代重托,胸怀青春信念”的潇湘之歌中一往无前、奔赴山海。

来源:红网 作者:熊玲芝 李谌涵 编辑: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