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铸牢政治忠诚,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22-09-16 17:23:32 红网时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9月16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刘文君从把牢时代价值,增强政治主动;把准精髓要义,增强理论武装;把稳实践要求,增强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启迪了思想,导航了方向,指明了道路。

就如何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刘文君要求,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置放于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要求中,融会贯通,一体并用,感悟其新的精神、新的阐述、新的要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当前尤其要以迎评促建为契机,扎实有序推进教育教学科研、硬件设施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巩固后勤提质等工作,时刻把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冷暖、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使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把握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以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为办好学校的事,做好分内的事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校党委其他成员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和收获,决心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笃信笃行学,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坚定立场、学出过硬本领、学出清正廉洁,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宋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