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大学追授杨宏发“南华楷模”称号

2022-09-14 19:55:59 红网时刻

9月14日,南华大学召开追授杨宏发同志“南华楷模”称号座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9月14日讯(记者 谭倩)9月14日,南华大学召开追授杨宏发同志“南华楷模”称号座谈会。

会上宣读了《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追授杨宏发同志“南华楷模”称号的决定》和《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向杨宏发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向杨宏发同志家属颁发“南华楷模”证书、奖章。

杨宏发,1985年11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生前系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是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获“黄冈市荣誉市民” “2020年度湖南好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抗疫先进个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22年8月22日,杨宏发突发心源性猝死,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医学事业,生命定格在37岁。

座谈会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杨宏发抗疫同事、附属第三医院纪委书记吴小慧,杨宏发生前所在科室主任曾高峰,南华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唐志晗,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南华大学学生会副主席、2020级医检01班学生郭可鑫,杨宏发妻子刘金娟,中新社湖南分社社长白祖偕等先后发言。

“杨宏发同志是一位不平凡的抗疫英雄,不平凡的医师楷模,不平凡的青年榜样,是南华大学授予的第一位‘南华楷模’。”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指出,他所展示的“信念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奋斗不息”的崇高精神,是对医卫精神、南华精神的最好诠释。高山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向杨宏发同志学习,用杨宏发精神激励人、奋发人,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指出,杨宏发同志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医学事业,充分展现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是新时代南华人可学、可敬、可亲的楷模。他号召全校师生要将杨宏发同志先进事迹展现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