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科技学院迎来4000余名2022级新生

2022-09-14 11:13:07 红网时刻

未命名 (25 - 25).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4日讯(通讯员 宁央贝 摄影 张燚 黄宇莹 彭凤 苏馨雨 王驰)9月11日至13日,湖南科技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2022级新生,他们怀揣美好憧憬相聚科院,开启成长新旅程,续写蓬勃向上的科院故事。

未命名 (6 - 25).jpg

出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及录取通知书,测量体温,排队依次进入校门……为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该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部署细化迎新工作方案,推出在线迎新报到流程,新生可凭在线迎新系统生成的二维码现场核对身份信息,打印报到单。整个报到简化流程,精心设计,为新生打通暖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新生入学安全、平稳、有序。

党员先锋岗.jpg

未命名 (12 - 25).jpg

未命名 (13 - 25).jp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针对新生家长不能入校等情况,该校安排了一对一的志愿者助力迎新工作,他们为新生带路、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搬运行李、给新生答疑及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4000余名学生志愿者热情洋溢地扮演起“小家长”的角色,让新生在初入校门时就感受到“科院版”的专属温暖和归属感。

该校还在火车站、汽车站设有多个迎新服务点,各迎新点设置了咨询台、引导标识,开设迎新专线,提供“点对点”接站服务。

小螺号.jpg

d9927bcc2869baf5374b9ab5e73c940.jpg

未命名 (2 - 25).jpg

各教学学院也将科院温度落实到实处,从特色出发为新生带来多样的入学体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推出热心“小螺号”服务车队,为新生代运行李;智能制造学院推出“开学第一张照片”“喜迎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得校徽活动、“给四年后的我”明信片墙,给新生满满的仪式感。

为了缓解家长们的焦虑与担心,学校通过抖音、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开启线上直播,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帮助家长实时了解新生进校后的动态实况,本次直播共计收到近5万人次点赞,共6万余人次观看,弥补了家长不能进校的遗憾。“直播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孩子报到全流程,这个举措很有心了。”“校园很漂亮”“期待我家娃儿在这里能收获更多成长”“主播的介绍很全面,为你们点赞”直播间里的观众热情高涨、互动频繁,家长们还纷纷在直播评论区发送评论弹幕,为直播服务点赞。

该校各部门和学院积极协作、共同努力,为新生报到营造了温馨、暖心、贴心的氛围和服务,有效保证了新生入校工作的顺利开展。

胸怀凌云志,不负少年时。期待2022级新生在湖南科技学院揣怀着理想与热爱,逐梦辽阔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宁央贝 张燚 黄宇莹 彭凤 苏馨雨 王驰 编辑: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