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牵头制定的《针灸推拿专业简介》正式发布

2022-09-13 20:36:47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秘密)近日,教育部发布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由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牵头制定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针灸推拿专业简介》和参与制定的《中医学专业简介》《中医骨伤专业简介》《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简介》等位列其中。

职业教育专业简介是介绍专业基本信息与人才培养核心要素的标准文本,是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深化育人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基础性意义。

本次《针灸推拿专业简介》研制共有9所院校(单位)参与,在历时1年的研制过程中,参与院校(单位)对90家公立医院、25家相关企业、25所全国各个区域职业院校、420名行业专家、839名毕业生和2家研究机构组织进行广泛调研,得出调研结论,并通过行指委、行业、企业、院校及研究机构专家等四个阶段的反复修改完善,最终成稿。

此次的《职业教育专业简介》体现了教育部要求的全局性,呈现人才培养全貌;聚焦适应性,优化职业教育类型特征;注重前瞻性,提升未来职业能力;发挥整体性,促进贯通融通培养;保持简明性,展示职业教育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秘密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