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教师肖爱武获“2022年株洲市教书育人优秀奖”

2022-09-12 11:07:24 红网时刻

图片2.jpg

肖爱武。

红网时刻新闻9月12日讯(通讯员 潘午丽)9月8日,株洲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百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典礼,表彰本年度教书育人优秀奖、师德师风标兵奖、教育管理先进奖获得者。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授肖爱武荣获“2022年株洲市教书育人优秀奖”。

肖爱武在教育一线工作29年,在多年教学生涯中,她坚持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严谨治学,潜心育人,教学育人成果丰硕。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全国网络特色空间竞赛三等奖1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级奖励3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6项;主持教科研项目6项,主持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主编教材8本(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1本,湖南省职业教育优秀教材1本);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全国数控车项目第二名1项,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奖励共11项。曾主持完成《机械工程材料与热处理》思政示范课的建设工作,来自全国的254所学校与企业学习者共3378人参与了课程学习,累计在网上和学生教学交流次数达15万余次。

2020年12月,经过严格的申请、现场审核等环节,市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工信局、总工会、工商联、职教园管理办等7个部门联合下文、授牌,设立在株洲汽车齿轮厂实业公司的“肖爱武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2021年“肖爱武名师工作室”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双师工作室”。2021年5月,由肖爱武主持的湖南省职业教育智能制造“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成功立项,2022年5月,由肖爱武申报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名师名匠培育项目(国家级培训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采用线上线下定期研修、项目研究、工作坊、行动学习等形式,从“铸魂、强技、提能”三方面着手,努力为职业教育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双师型”教师。

回顾多年的职业教育生涯,肖爱武说:“每一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与关心,离不开团队小伙伴的支持与帮助,我将继续发扬成绩、主动担当、务实创新、拼搏奋进,甘当绿叶,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护花者,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与国势相连,教师与国运相牵。在省主管部门及株洲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与支持关心下,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突出重点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作,不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师资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数量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涌现出了肖爱武等一大批优秀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潘午丽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