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长沙恒定中学教师收到特殊礼物

2022-09-09 20:05:42 红网时刻

1.jpg

2.jpg

3.jpg

9月8日晚,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行政干部、班主任敦聘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易颇)9月8日晚,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行政干部、班主任敦聘仪式,走进会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获赠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校长杨闰平亲笔题字的书《第56号教室的奇迹》,扉页写着9个字: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校长向老师赠书、董事会颁发多个奖项、班主任获聘书、学生献上才艺表演……当晚,恒定中学的老师们提前过了一个幸福感满满的快乐教师节。

表彰会开始前,恒定中学校长杨闰平站在恒定大讲堂门口,给每个走进会场的老师送上一句祝福,同时送上《第56号教室的奇迹》。《第56号教室的奇迹》是雷夫·艾斯奎斯的第一部著作,作者对教育身体力行、生命实践,他的教育理念令无数家长掉泪,让无数的人看了他的书改变生命的态度。《第56号教室的奇迹》点燃了学生的热情,创造了很多的奇迹,如十二岁的孩子,懂得忠于自己的原则,知道品格的重要性;个个热爱阅读,且终身为自己的人生而读。

“恒定中学办学短短两年就取得了显著成绩,正是因为有一群优秀教师不计辛劳的付出。”杨闰平说,希望老师们拥有大爱的精神、大美的情怀、大师的追求,像《第56号教室的奇迹》的作者雷夫老师一样不断创造奇迹,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成为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会上,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同时,学校董事会对2022年高考、学考成绩突出的教师团队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金。随后举行的行政干部、班主任敦聘仪式上,杨闰平为学校的行政干部、班主任一一颁发了聘书。

最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专门颁发了“罗嗣清C班奖”。“我觉得,一次考试成绩不好,并不意味着这个学生没有前途。恒定中学2020年第一次招生时,把一些中考成绩科目含‘C’的学生编到了一个班,我担任这个班的名誉班主任。”恒定中学董事罗嗣清说,经过老师和孩子们两年的努力,这个班的同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各个方面表现都非常棒,值得奖励。

杨闰平表示,对老师进行精神物质双重激励的目的在于倡导尊师重教的氛围,表彰先进,奖励典型,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与提升。时代在变革,思想在进步,教育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教师应该有崇高的理想追求,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有自觉的职业规范;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信念的塑造者。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易颇 编辑: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