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丨湖南科技学院:自制月饼意更浓 中外师生一家亲

2022-09-09 17:15:5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黄宇莹 何宁馨)“We feel at home in China!”来自德国的外籍教师Ernst惊叹道。9月8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里香气四溢,欢笑不断,一场别开生面的做月饼活动正在进行。四名外籍教师和该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一同制作科院特色月饼,品鉴中华传统文化,共迎教师中秋双节。

微信图片_20220909163937.jpg

微信图片_202209091639372.jpg

压皮、包馅、印模,形态各异的月饼跃然眼前。240摄氏度的高温,17分钟的烘烤,一个个奶黄色的月饼团子即将完成一次“美味变身”。随着烤制时间的延长,月饼的香味弥漫在整个房间。活动中,师生一起交流制作经验,相互交换成品,欢声笑语连连。一块月饼一片情,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外籍教师Abate表示,这次活动不仅给他带来满满的乐趣,还让他对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与包容感触颇深。

微信图片_202209091639371.jpg

此次活动中的“特色文创月饼”样式由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独创设计,融入校门校徽等元素,以瑶族经典祥瑞为装饰,体现出他们独到的创作理念,最终采用激光雕刻和手工打磨相结合的方式将月饼模具制作成型,彰显出了他们极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精工细作的工匠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宇莹 何宁馨 编辑: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