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秋重现汉唐赏月盛景 铜官窑古镇千灯节9月10日将启

2022-09-06 16:33:48 红网时刻

图片1_副本.png

荷灯祈愿。(景区供图)

红网时刻新闻9月6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潘杏琼)又是一年中秋至,明月千里寄相思。9月10日至12日,铜官窑古镇将重现汉唐赏月盛景,开启第三届中秋千灯节序幕。

中秋小长假期间,铜官窑古镇将开展千灯万盏、嫦娥巡游、荷灯祈愿、赏灯猜谜、双月成趣、无国界美食节等活动,打造沉浸式体验。游客们可着传统汉服,沉浸式游览千灯夜会;石渚湖上,大家可放置河灯、虔诚祈福;还可趣玩猜灯谜、套圈投壶、喝摔碗酒等民俗活动。同时,打铁花、焰火水秀等节目将同步上演,传统中秋祈福歌舞《祈福花灯》也将回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铜官窑古镇还携手比革鲸美食评测联手打造“无国界美食节”,9大商家主理人推出不同口味、不同地域风情“虾”“蟹”做法,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今年中秋节,我们将重点放在‘沉浸式’的表演形式和体验内容,增加新的互动内容,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形式、有效传承,为传统节日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激活蕴藏在节日中的文化基因。”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总经理张宁介绍,今年共修复、制作了20多组花灯,持续打造望城铜官窑古镇“中秋千灯”这一热点IP,让广大游客能够体验到古风与现代潮流碰撞的火花。景区内还将为游客提供汉服租赁、妆容打造、花灯售卖等配套服务。

今年教师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9月10日当天,持本人身份证及教师证人员,并转发“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旅游”官方公众号活动推文集赞,还可免费入园游玩。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潘杏琼 编辑:史凌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