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村·名宿丨玩转张家界的山与水 回归“远方的家”

2022-09-06 16:32:57 红网时刻

编者按:引领民宿蝶变,点亮乡村未来。近年来,湖南的乡村旅游和乡村民宿,在乡村振兴相关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包括民宿在内的乡村旅游资源得到了有效盘活,既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又引领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已然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红网时刻新闻推出《湘村·名宿》系列融媒体报道,助力湖南打造更多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陈雅如 陈啸鼎 张必闻 郭薇灿 张家界报道

吃在田园里,宿在山水间,让客人真正感觉到在自己家一样的温馨。

这是张家界永定区“远方的家”休闲山庄想要带给游客的入住体验。这里可以一站式满足游客休闲度假需求,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远方的家”休闲山庄始建于2010年,2012年正式对外营业。多年来,“远方的家”突出本土特色、不断融合创新,努力打好“乡愁牌”,做好“家”文章,将民俗文化与现代休闲相融合,将乡村野趣与现代化服务相融合。如今,该山庄已发展成为集土家建筑、民俗文化、农耕体验、休闲娱乐、土家餐饮、户外运动、生态观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

“远方的家”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庄、湖南省民族客栈示范单位、张家市最美庭院、张家界十大民族餐饮名店。2017年10月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企业,是目前张家界市唯一一家国家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

“远方的家”休闲山庄占地2000余亩,一片青山绿水中,一栋栋土家吊脚楼点缀其间,相映成趣,俨然一幅古朴宁静的田园画卷。山庄有农事游艺园、观光果蔬区、拓展体验区、休闲度假区、户外运动区等多个功能园区。

作为一家精品民宿,“远方的家”采用独具的庭院府邸式建筑风格,原生态的木梁墙体与现代家居陈设相映成趣,营造出一个自然清新,静谧灵动的舒适空间。

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传统村落为形,“远方的家”便是这样一个丰富多元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综合体。“远方的家”休闲山庄将进一步做深做优“家园”文化,将餐饮与民宿深度融合,着眼高端需求市场,一方面聚焦周边游消费需求,集中打造和发展亲子活动、周末度假两大板块;一方面打开线上OTA的民宿销售渠道,拓宽客源半径,打造精品、擦亮品牌,让“远方的家”成为更多人心中向往的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 黎鑫 陈雅如 陈啸鼎 张必闻 郭薇灿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