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从小跟到大,这次他又跟着我来到了长沙读大学

2022-09-06 09:18:16 红网时刻

同大部分的双胞胎一样,来自江苏的吴嘉豪和吴嘉诚两兄弟从小就一起生活、上学,“我做什么他都爱跟着”,高一在新闻上看到中南大学的宣传报道后就心生向往的哥哥吴嘉豪揶揄道:“就连选大学也要跟着我。”吴嘉诚笑答:“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

小时候,为了让多病的兄弟俩强健体魄,吴嘉豪与吴嘉诚的父母就将他们送到轮滑俱乐部参与速滑训练。小学四年级时,学校组建足球队,二人被教练选中,自此正式开启体育生涯。接触专业的足球训练后,兄弟俩很快就展现出各自的天赋,哥哥在前锋位置左突右击,助学校连续拿下多年省冠军的荣誉;弟弟则上拆下挡,成为了江苏苏宁队一名优秀的职业守门员。

高中时,吴嘉诚随队在南京训练,吴嘉豪则选择留在江阴读书,这样一来,自幼未曾分开的兄弟二人成了“异地”,平日不擅表达感情的他们也难免想念。为此,兄弟俩的父母每个月都会带上哥哥赴南京探望弟弟。高考在即,回归相伴生活的兄弟俩不敢放松,文化课成绩在校队名列前茅的吴嘉豪主动承担起帮助返乡准备考试的弟弟补习的责任,“一个学期,他给我讲了三年的数学知识”,吴嘉诚感慨道。

“想过放弃吗?”“想啊,但想过之后还是要走下去的。”16岁时,弟弟吴嘉诚在训练中肩膀严重受伤,那两年,一家人跑遍了全省的医院。从受伤到弟弟重回球场,从穿衣吃饭的悉心照料到手术室外的默默守护,哥哥未曾将安慰与鼓励宣之于口,却始终陪在弟弟左右。“他们也是爱偷懒的孩子,但是既然选择了足球,那多累的训练、再多的苦,两个人相互扶持着也总能完成的很漂亮”,父亲这样评价二人。

总是学着哥哥做事的吴嘉诚实际上一直在心中暗自较劲:“只有看到哥哥放松,我才敢歇歇,只要他开始学习或训练,我马上也要跟上,可不能让他比我多进步。”“那你可要注意了,我大学四年都会好好学习,你没机会偷懒了”,吴嘉豪也不示弱。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你追我赶,才让他们始终没有停止前进,在全国上万名足球考生中发挥超群,顺利拿到梦想中的中南大学通知书。

初入校园,吴嘉诚就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健身计划:“希望可以像我的偶像C罗一样,成为自律的人。”哥哥吴嘉豪的体育偶像则是梅西,“我希望自己能在提升能力的同时学习他的谦逊坦然。”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兄弟俩用这句诗憧憬自己的中南生活。这个九月,他们彼此相伴在金秋与中南相逢,期待未来同行的每个秋日,都能并肩收获在这片沃土中成长出的累累硕果。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中南大学 编辑: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