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访企拓岗促就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2022-09-04 18:09:3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9月4日讯(通讯员 刘珏)为了给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持续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9月2日上午,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鑫铨带领下,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波涛、副院长(主持工作)罗芬、党委副书记洪梅等一行走访了湖南海外旅游和湖南省阳光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新模式。

湖南海外旅游董事长蒋燕妮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近年来学院输送至企业的人才表达了高度肯定,学院在引导学生建立专业和行业认同感、培养开创性及创新性人才方面卓有成效。调研座谈会上,湖南省阳光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业务领域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并着重从会展企业用工需求、会展专业学生培养和校企合作模式探索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见解。王芳认为,在疫情影响的经济环境下,会展业应积极转型,结合当下新媒体高速发展的新趋势,注重营销传播、创意内容和流量转化,实现线上线下整体联动的双线会展,希望能与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合作。

图片1.png

杨鑫铨和罗芬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等情况。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并授牌,未来将在会展专业课程共建、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打造特色人才“输送链”,促进学生高质量实习和就业,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积极对标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服务湖南首届旅发大会和“以会兴城”的发展思路,发挥人才在引领湖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促进湖南旅游经济发展。

图片2.pn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认真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办公厅有关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院)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引领效应,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岗位。近期,学院已走访了多家企业,努力实现学院对区域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参加此次走访调研的同志还有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文岚、智慧旅游系主任谢冽、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刘珏等。

来源:红网 作者:刘珏 编辑: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