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9-04 13:22:32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9月4日讯(通讯员 邓澳)7月至8月,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奔赴各地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水利特岗生们带着使命和嘱托,从湖南省水利厅出发奔赴全省13个市州70多个县市区开展跟岗实习与社会实践。同学们秉承水利精神,结合专业知识,立足于社会实践,积极践行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六字”方针,助力湖南基层水利建设。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特岗生跟岗实习情况,指导慰问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与此同时,学院也在暑期组织“工翼”团队赴湘西州花垣县那光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团队深入当地调查农业水利现状,着力解决那光村村民生活与灌溉用水问题;学院师生与村中十八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对点帮扶,捐赠学习用品和帮扶资金,切实关注他们的生活难题。学院还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前往花垣县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参观学习,重温脱贫致富的光辉历程,感悟精准扶贫的伟大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假期返乡的水土学子主动请缨,协助配合各地社区,奋战在防控排查一线,各地疫情防控志愿者中都有着水土学子的最美“逆行”身影。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陈杰同学,家乡位于北海市,整个暑期他都在协助疫情防控部门完成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群监测等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通过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理论学习研究扎根祖国大地,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红网 作者:邓澳 编辑:王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