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首次参与东盟地区职业教育对话 长沙环保职院广泛开展对外交流

2022-08-31 15:27:14 红网时刻

图片1 (1).png

教育组织机构、高等职业院校在论坛上分享成果与经验。

红网时刻新闻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安琪 林娜 记者 彭超)近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环保职院”)作为国内高职院校代表受邀出席此次论坛,与来自全球10个教育组织机构和全国60余所高等职业院校齐聚一堂,聚焦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塑和变革、路径和举措,分享成果与经验,推动交流与合作。

交流活动中,长沙环保职院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双高校”的书记、院长,以及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中方代表就后疫情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深入交流。会上,长沙环保职院的参会代表们深入了解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国际化现状和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先进做法。

“参与此次论坛是学院首次对接东盟教育交流活动,也是我们从内陆高职院校走向开放合作的第一步。”长沙环保职院副院长唐海珍表示,交流活动为长沙环保职院在未来拓展教育国际化、在地国际化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学院对外交流、合作,拓宽办学空间提供了新思路,为学院与国际知名教育机构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职业教育治理和发展格局开辟了一个新的赛道。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安琪 林娜 彭超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