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交流指导

2022-08-30 16:47:44 红网时刻

图片2.png

李兵教授交流指导现场。刘丽华/摄

8月24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中心主任李兵教授应邀来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交流指导。作为湖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静脉集中调配中心学组主委,李兵在PIVAS管理与培训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尤其在细节管理和工作流程方面拥有深厚的造诣。

李兵详细查看了市一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的环境布局、信息化建设、人员结构状况、工作流程及工作运行等情况,对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全面的管理制度、规范的医嘱审核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发现的不足和今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启用,配药操作间按照整体万级、局部百级的标准建造,临床处方适宜性经专业药师审核后,由经过专业培训的技术人员按照无菌操作要求,在洁净环境下对静脉用药进行加药混合配置,保证了静脉配药的无菌性和用药治疗的安全性。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田甜 史志华 编辑:彭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