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人社部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赴江西考察 助力湘赣边区油茶全产业链建设

2022-08-29 15:36:56 红网时刻

图片2.png

8月25日至28日,人社部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油茶全产业链专家服务团一行赴江西开展“科技服务江西行”集中活动。图为在江西星火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油茶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图片3.png

专家服务团在万安县油茶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李泽 实习生 蔡家玮)8月25日至28日,人社部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油茶全产业链专家服务团一行不畏酷暑,赴江西宜春、吉安、赣州等地开展了“科技服务江西行”集中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油茶企业及种植户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由全国人大代表、专家服务团团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院长李建安教授担任领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谭晓风、袁德义、钟海雁、李立君、周文化、邹锋、李泽等专家教授,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研究员钟秋平,江西省林科院研究员雷小林等10位团队成员参加。宜春市林业局局长吴正、赣州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吉安市林业局副局长李燕山参加活动。湖南湘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奇志、江西星火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平等企业家代表陪同考察。

3_副本.jpg

专家服务团在江西齐云山油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茶油产品深加工科技服务。

图片1.png

专家服务团在宜春市林业局举行座谈会。

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袁州区、万安县、赣县等地10多个油茶种植基地和龙头企业。在基地和企业,专家们联合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宣介团队最新科研成果,宣讲先进适用生产技术,并发放技术资料。考察途中,专家们与当地政府官员、企业家和技术人员举行了3场座谈会,大家围绕油茶产业发展难点和痛点作深入交流发言,促成了多个企业与团队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

李建安表示,罗霄山脉是我国油茶核心产区和现代油茶的重要起源地,具有打造千亿油茶产业集群和特色油茶生态产业带的显著优势,团队将持续开展湘赣边区油茶全产业链技术服务,联手打造现代油茶产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协同推动湘赣边区油茶全产业链经营协作联盟创建和“湘赣红”茶油区域公共品牌培育。

据悉,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油茶全产业链专家服务团旨在发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林学科人才技术优势,有效整合湘赣两省科技资源和产业要素,专家联合开展油茶良种繁育、高效栽培、生态经营、机械作业、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创新驱动湘赣边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近年来,团队在湘赣边区的湖南浏阳、醴陵、茶陵、攸县、炎陵等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服务工作,2022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列为专家服务基层全国示范团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李泽 蔡家玮 编辑:秦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