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株洲市电力新能源与装备制造(含汽车)产业链青年专家学术沙龙活动举行

2022-08-26 17:47:52 红网时刻

图片18.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刚)8月25日上午,株洲市电力新能源与装备制造(含汽车)产业链青年专家学术沙龙活动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株洲市电力新能源与装备制造(含汽车)产业链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中共株洲市电力新能源与装备制造(含汽车)产业链联合委员会联合承办。株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产业链常务副链长刘智勇,湖南工业大学校长、产业链副链长蒋昌波,副校长龙永红,天元区政协主席、产业链副链长周玉智,株洲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产业链办公室主任戴振兴参加活动。

蒋昌波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当今世界能源格局深度调整、环境约束不断加强,氢能已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和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湖南工业大学在这方面已有深厚的科研技术和人才资源,真诚期待和相关产业链企业在这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本次活动以氢能技术基础与产业动向为主题,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高级主任设计师李海江和江苏氢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涛围绕主题分别作《氢能技术基础与产业动向》和《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系统》主题报告,探讨了氢能产业和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梳理氢能技术基础,其中包括氢的基本性质、氢的制/储/运/用、氢能安全等方面;介绍氢能产业概况及国际动向,重点分享了日本的氢能战略及九州大学的氢能研究布局。分享了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的国内外现状、政策背景,氢能发电与柴油发电机对比,分布式发电与燃料电池汽车的对比分析,氢-电-热耦合综合能源系统组成,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技术的未来方向等内容。

报告后,与会学者专家围绕氢能技术基础与产业动向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刚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