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首届“炎帝杯”陶瓷文创设计大赛初评结束 173套作品入围

2022-08-26 16:56:03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少阳)近日,首届“炎帝杯”陶瓷文创设计大赛初评工作落下帷幕。经专家团层层审核,来自海内外的736套作品中,173套陶瓷文创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复赛。

2022首届“炎帝杯”陶瓷文创设计大赛,将传承陶瓷历史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旨在征集具有创新、创意,能够体现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脉络的陶瓷设计作品。

此次大赛由醴陵市政府、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湖南省陶瓷行业协会主办,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主要承办。

大赛自2022年6月26日启动,初赛截止到2022年8月20日。参赛者面向全国陶瓷艺术爱好者、高等院校在校师生、职业设计师、非陶瓷领域跨界设计师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和机构以及法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的657位选手参赛。

大赛分为自主命题设计和命题设计两大类,强调原创和设计市场转化。作品涵盖茶器、餐具、陶瓷包装、生活陶艺、景观陶瓷、旅游陶瓷纪念品等。从日用陶瓷、创意陶瓷到IP设计,各类作品精彩纷呈。

目前大赛初评工作结束,接下来将开展更为严格的作品复评工作。大赛将在作品获奖者中评选出首届“十佳醴瓷青年设计师”,并在2022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上举行大赛颁奖典礼和优秀作品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少阳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