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财工职院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08-20 21:54:53 红网时刻

湖南财工职院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竞赛采用“0.5+0.5”的“手拉手”中外混合编队形式,采取“现场+直播” “线上+录播”的形式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8月20日讯(通讯员 吕婷 郭花容 记者 石珊)近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跨境电商赛项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竞技一决高下。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专业江泽仁、杨欢,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留学生EDJAH BENJAMIN KOFI TAWIAH、SadykovaKamilla携手在本次竞赛中互学互鉴,在郝倩、汤飞飞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获取竞赛第八名的成绩。

本次大赛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面向世界职业院校的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5家主办单位共同发起。跨境电商赛项汇聚了来自10个省市自治区的11个代表队、44名参赛选手,其中有9支队伍是上一年度本赛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前九名,参赛选手实力强劲,代表了全国最高专业水平的角逐。

竞赛采用“0.5+0.5”的“手拉手”中外混合编队形式,采取“现场+直播” “线上+录播”的形式举行,按照岗位角色同时进行。赛项包括跨境电子商务的出口视觉设计、出口数据运营操作、出口直播运营操作、进口通关设计及进口税费策划等四个模块五个任务,考核进口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技能,实现对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岗位的职业素养、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在创新、协调、组织、沟通等方面能力的综合检验。

该院师生积极备赛,从专业技能的提升到理论学习的加持、从设备调取到环境调试、从技术保障到防疫安保,都做出了全面的部署与安排。

本次参加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对该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学质量的肯定,既展示了该院电商专业的教学成果,又推动了该院跨境电商教学体系的建设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双高校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院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不断提高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更高的标准、更宽阔的视野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吕婷 郭花容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