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财工职院喜获“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国赛二等奖

2022-08-17 21:34:20 红网时刻

湖南财工职院喜获“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国赛二等奖。

红网时刻衡阳8月17日讯(通讯员 董伟媚 记者 石珊)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湖南财工职院会计系刘会平、贺旭红老师指导的喻琪、王一枝、谢圆圆、李新怡4位同学荣获本次赛项“团体二等奖”。

本次比赛主要面向国内高等职业院校的金融类、财务会计类等相关专业,旨在通过模拟仿真的业务环境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以此推动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生金融业务综合技能,对接金融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比赛包含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金融科技业务操作四个赛项,并采取个人赛和团队赛相结合、传统手工技能和数字金融业务相结合的模式,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功底、操作技能、职业素养和心理素质。

本次国赛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成果。下阶段,该院会计系将继续通过职业技能竞赛这一抓手,不断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坚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将技能竞赛内容引入课程,更新教学内容,改革评价体系,进而激励教师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帮助学生全面夯实个人专业实践技能,真正让“学知识、练技能、强本领”成为每个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董伟媚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