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常德鼎城交警集中约谈外卖企业

2022-08-18 11:30:19 红网时刻

图片1.marked.png

鼎城交警大队多部门集中约谈辖区外卖企业。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何梓涵)为切实提升外卖骑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8月17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多部门对辖区外卖企业采取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交警大队通报了辖区内一至七月份外卖骑手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剖析了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总结外卖骑手在参与交通活动中所暴露出来的随意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随意停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区交警大队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切实可行的惩处机制,切实增强骑手的遵章守法意识,提高电动车上牌率、骑行人戴盔率,进一步规范行车和停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最后,各外卖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

下一步,鼎城交警大队将根据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切实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大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面,全力营造辖区畅通、有序、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梓涵 编辑:康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