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学院率队赴秦山核电开展产学研交流

2022-08-15 14:00:58 红网时刻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8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帅 彭婷)近日,湖南工学院承担的重点横向项目“方家山数字化核电厂人因失误机理及预防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浙江海盐秦山核电基地举行。

现场,秦山核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湖南工学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秦山核电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及在核电厂在人因管理方面面临新的挑战,并介绍了秦山核电人因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部分需求。

湖南工学院带队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主要科研方向,重点介绍了湖南工学院作为以工科为主的应用型高校,秉持聚焦应用、重视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服务企业,“真做科研、敢做科研”的指导思想。

该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回顾了研究团队与秦山核电的合作历程、研究成果,对秦山核电多年来对学校及人因研究团队的支持表达了感谢。该校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湖南工学院人因研究团队的发展历程、科研平台以及在陆海天特别是核电领域工程应用成果。项目负责人作了“方家山数字化核电厂人因失误机理及预防策略研究”项目技术方案报告,详细汇报了项目背景、技术路线、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双方还就数字化环境中的人员行为特征、核电厂人员行为及其绩效监测、防人因失误策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均希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针对企业需求,拓展合作空间。

湖南工学院一行还参观了秦山核电基地全范围模拟机、核电科技馆。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暨项目启动会,体现了湖南工学院在核电人因领域的持续认可度,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帅 彭婷 谭倩 编辑: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