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扛起国企使命,服务保障大局!胡卫兵到长沙燃气调研

2022-08-13 09:17:46 红网时刻

8月12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前往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调研,并深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长沙燃气驻地调研指导巡察工作,看望慰问巡察干部。

长沙燃气已走过30年历程,目前服务用户247万余户,工商用户3万余家。其河西储备站担负着全市天然气应急供气任务,对全市供气调峰发挥重要作用。在储备站,胡卫兵详细了解站点运行、全市燃气供应保障、险情应对等情况,并叮嘱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胡卫兵一行前往长沙新奥燃气智能运营中心,听取中心生产运行系统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如何通过“大数据”手段监控管网供气及运行状况、管理地下燃气管网、进行管网日常巡查以及快速应急联动响应和支援申请等。在长沙新奥燃气呼叫中心,胡卫兵仔细询问呼叫中心业务受理范围、日均受理量、受理回复处置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图片由长沙市纪委监委 提供)

在燃气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卫兵对长沙燃气在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燃气关乎发展大局、关乎民生大计、关乎安全大考,是抓安全生产最不能放松、最不能懈怠的一块领域,要有“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责任感。

胡卫兵强调,要处理好“业务工作”与“政治建设”的关系。燃气公司作为市场主体,在业务版图、市场竞争上要争创“一流、一类、一等”。同时,要把握好“国企姓党”的根本属性,牢记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上所承担的国企使命。“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要紧扣“强省会”战略来部署、谋划、推进工作,围绕中心大局“供能”“给力”。要处理好“经营指标”与“服务指数”的关系。“水电气”是关系千家万户、“万家灯火”、市井生活的民生事,“老百姓的点滴小事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口碑”才是最好的“奖杯”,老百姓就是通过小事办得“怎么样”来感受我们党委政府“怎么样”。作为服务企业生产、百姓生活的重要窗口单位,燃气企业既要努力提升经营业绩,又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处理好“担当作为”与“监督约束”的关系。要发扬“闯创干”精神,与企业成长同风雨、共辉煌。要落实好“严”的主基调,认识到“放开手脚不等于可以纪律松绑”,落实好“一心为公”、集体决策等工作要求,以创新实干助力全市发展。

胡卫兵还走访慰问了正在对长沙燃气党委开展巡察的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干部。他强调,巡察组要和企业党组同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以高质量的巡察推动长沙燃气高质量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帅涵华 编辑:刘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