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工信部公示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湖南174家企业入选

2022-08-12 18:27:35 红网时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完成对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的审核,对通过审核的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其中,湖南174家企业入选。

工信部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专精特新”主要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认定标准最高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排头兵,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强链补链的主力军。

此次我省新入选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布在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近年来,在省工信部门的大力培育与推动下,一大批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目前全省已培育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77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2家,居中部第一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叶行健 编辑:廖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