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7月份我家电费近三千块,今年夏天被长沙的热狠狠拿捏住了

2022-08-11 08:22:32 红网时刻

昨天去交了下7月份的电费,虽然自己也有点心理准备,但没想到有这么多。

QQ图片20220810144857.jpg

我们一家五口人,平常就老人在家,白天我们两口子都去上班去了,小孩去上辅导班了,老人家一般在家都不开空调的。

奈何今年湖南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回到家就把客厅里的中央空调打开,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四个房间的空调全部都是整晚打开的,因为很怕热醒来直接就失眠了。

大伙帮我看看,我这个电费算高的还是算低的?(图文:红网论坛@永远站)

网友评论:

短脖长颈鹿:别说了,这是个含“金”量很高的夏天。

不开心就吃糖:这个夏天,别抱怨生活累了,比我们累的还有空调。

萌萌的小丸子:感觉这个数字有点厉害,但整晚开空调确实还蛮耗电的,求省电小妙招。

另外,小编也整理了一些关于居民用电的信息,大家可以参考对照。

湖南居民家里的电费是怎么收取的?

想省电又省钱?试试这些省电小妙招

【空调】定期清洗滤网:空调长期使用后,滤网上容易堆积灰尘,会阻碍空调正常运转,增大耗电量。如果能每两周定期清洗一次滤网,不仅空调效果好,也能节省2%-5%的空调用电。

【热水器】不经常使用时关闭电源:热水器不经常使用时,最好关闭热水器电源,需要用时再提前打开。

【微波炉】给加热食物加湿:微波炉加热时,只会加热含水的食物。如果食物比较干燥,加热时间会变长。所以,在干燥的食物上洒点水,能有效缩短加热时间,减少耗电量。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红网论坛@永远站 编辑: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