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凤凰:黄合锦绣黄桃熟了,尝鲜采摘正当时

2022-08-05 09:29:39 红网时刻

采摘锦绣黄桃.jpg

采摘锦绣黄桃。

刚下树的锦绣黄桃.jpg

刚下树的锦绣黄桃。

品尝最新鲜的锦绣黄桃.jpg

品尝最新鲜的锦绣黄桃。

锦绣黄桃装框.jpg

锦绣黄桃装框。

锦绣黄桃装箱发快递.jpg

锦绣黄桃装箱发快递。

装车运送锦绣黄桃.jpg

装车运送锦绣黄桃。

凤凰新闻网8月5日讯(通讯员 滕建岑)进入8月份以来,在凤凰县阿拉营镇黄合社区的大小山头上,处处是村民穿梭在桃林里,忙碌采摘的身影。当下,该黄合社区的锦绣黄桃已进入成熟采摘季。

现正值黄桃成熟季,黄合社区的黄桃园相继迎来了丰收,一颗颗黄桃树枝头挂满了“全副武装”的黄桃,硕大的果实压弯了枝条,散发出诱人的果香,成片的桃林郁郁葱葱。村民们正在忙着摘果、运果、发货,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由于采用的是有机生态的种植方式,同时每一颗黄桃都套了保护袋,能避免虫害,也确保了果子色泽均匀。安白平种植的锦绣黄桃的独特品质吸引了众多周边市民自行前来采摘、购买;除了采摘销售外,基地还通过订单销售等方式,将黄桃热销往省内外各地。

凤凰锦绣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安白平说道:凤凰县阿拉营镇黄合社区黄桃种植基地已经进入了采摘期,8月初已经开始采摘了,预计今年总产量20万斤左右,目前已经销售4万多斤,剩下的老板也在陆续订购,看一下今年的黄桃,今年的黄桃品质还可以,这个果重就有7~8两左右,刚下树的测试糖度14.5度左右,到成熟以后糖度有16度,欢迎新老顾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下一步,凤凰锦绣种植专业合作社将继续扩大黄桃、脆柿等品种的种植规模,完善合作社周边配套设施,助力周边村民家门口务工,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让更多人来这里感受自然风光、品尝新鲜瓜果。也让黄桃、脆柿等水果成为了村民乡村振兴幸福路上的“黄金果”。

来源:县融媒中心 作者:滕建岑 编辑:龙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