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2-08-04 17:05:5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804134036.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4日讯(通讯员 肖姣倩 余晓冬)8月2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比拼的激烈角逐,邵阳学院选派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全国数千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由该校药学院傅春燕老师指导、袁治倩等6名同学组成团队的“明‘茶’秋毫——咖啡因检测先行者”项目荣获创新创业类全国一等奖。

该团队致力于研究一种高效的茶叶内咖啡因分离提取技术和一种茶叶中咖啡因含量快速检测技术,解决现有茶叶中咖啡因提取率低、成本高、操作繁琐,以及咖啡因检测精确度不高、检测范围单一、检测时间长的问题。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历经7届赛事,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生命科学领域赛事,更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大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该赛事重在考察学生的原创能力及实验研究过程,竞赛级别高、参与人数多、完赛时间长、评审要求严,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肖姣倩 余晓冬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