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践行青年使命,奔赴祖国所需——邵阳学院32名学子入选西部计划

2022-08-04 17:05:4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804133850.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4日讯(通讯员 韩清华 吴梦婷 陈雨晴)8月上旬,邵阳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32名志愿者完成岗位对接,服务地涵盖西藏、新疆、贵州、广西、四川等地区,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

为积极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该校于4月中旬启动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截至5月20日,共有184人通过西部计划官网报名。

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该校二级学院资格初审、学校统一线上笔试、心理测试、现场面试、体检等环节,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兴趣爱好、志愿经历、报名动机、家庭支持度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其进行全面考察与评估。最终有32名志愿者入选,其中16人对接全国项目,16人对接地方项目。

该校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刘建龙说,”我来自西部,所以选择回到西部报答家乡,将自己在大学的所学所见运用到家乡建设中来,在志愿服务中锤炼自己。”

据了解,邵阳学院毕业生对西部计划的关注度明显增强,对接人数逐年增加。今年该校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代表邵阳学院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韩清华 吴梦婷 陈雨晴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