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缘定黔城 情满七夕——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洪江市举行

2022-08-03 23:22:02 红网时刻

d3acd46620f1e1f00bde83e13d9c512.jpg

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洪江市黔阳古城举行。

420f9589f8e56f63dac12af1b680fd9.jpg

文艺表演《汉洛·相和》。

45a8ed60e5571100fc77af148d6f695.jpg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为10对新人证婚。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记者 何峰 实习生 周春苗 通讯员 李林)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8月3日晚7时30分,为期两天的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洪江市黔阳古城火热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宣布主题活动启动,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远松出席活动。

“今日云骈渡鹊桥,应非脉脉与迢迢。”晚会在高庙、王昌龄、龙启瑞、袁隆平等的《黔阳爱情故事》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来自洪江市各界的7对模范夫妻接受了表彰,他们用平凡而又坚贞的爱情故事,弘扬洪江婚恋新风尚,建设洪江文明好家风。

6ee6d805924e84aa7f1d8359e9e04a9.jpg

洪江市模范夫妻。

在集体汉代婚礼仪式环节,前期召募的10对新人着汉服、行汉礼,把古典、古朴、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从“新人沃盥,身心皆净,至诚至孝”到“与郎同席坐,共食盘中肉”;从“交饮匏瓜酒,苦甘回味久”到“两簇青丝,情相悦共结百年同心”;从最后的十指相扣执手礼到宣读文明婚礼承诺书,诉说了“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忠贞爱情,倡导了新时代青年人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6aec0f1faa643e8213d900a926e488e.jpg

前期召募的10对新人着汉服、行汉礼。

f2a0231e5756a73be7bc36fed658d14.jpg

10对新人着汉服、行汉礼。

当晚9时整,200架无人机缓缓起飞,在黔阳古城上空勾勒出一幅幅唯美浪漫的动态画卷。伴随着震撼人心的音乐,它们时而展现出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画面,时而变换成“爱在黔阳”的字幕,时而组成美味可口的黔阳水果……在灯光幻影间,为现场观众营造了一个唯美浪漫的七夕之夜。

fbe26cd41c0065fcbdd271aec5ba9e2.jpg

无人机表演。

肖凌之表示,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寄托,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要有品牌思维,聚焦重点群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节日内涵,打造具有深远影响力和社会感召力的节日品牌。今天表彰模范夫妻、举办汉婚集体婚典就是一次生动的实践,这种形式值得推广。

据悉,次日还将开展相亲联谊活动,154名未婚男女通过初见印象、书画情缘、绣球结缘等活动相识,并进一步深入了解沟通。活动期间,《暗恋99天》《曲点鸳鸯谱》《花好月圆》等7部经典爱情影片轮流播放。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怀化市委宣传部、洪江市承办,以七夕相会为主线,充分展现了黔阳古城深厚的历史人文民俗风情,引导青年男女树立正确价值观、婚恋观和道德观,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何峰 周春苗 李林 编辑:彭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