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古风穿越 南山邂逅!“我们的节日•七夕”在南岳举行

2022-08-03 14:38:2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通讯员 邵俊杰) 8月2日晚,2022年衡阳市“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星空浪漫•南山邂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南岳区祝融小镇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促进南岳文旅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3143324.jpg

2日晚,开场舞《七夕喜相逢》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整场活动分为古风之悦、七夕之约、华夏之美三大篇章,“传统的古筝、笛子、二胡、琵琶、扬琴、大鼓,纯国粹的乐器,却和说唱发生了奇妙的和谐反应。你看,你听!”器乐说唱、童声合唱、金童玉女送喜来、集体婚礼仪式、与“星空节”祝融峰营地连线、书、画、茶表演、汉服秀等节目和环节轮番展现在现场观众的眼前,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20803143328.jpg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次活动在现场为七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并在祝融峰顶望日台同步举行第七届中国南岳星空节,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互交融、相得益彰,让千年南岳更具青春活力、更富浪漫气息。

微信图片_20220803143332.jpg

近年来,南岳区始终坚持文化育人、文明化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文明旅游、倡导文明新风,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人文氛围,“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文明奥区形象更加闪亮。

据了解,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爱情观念的健康成长,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和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邵俊杰 编辑:曾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