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区域血液透析地图项目正式启动

2022-08-02 22:39:2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8月2日讯(通讯员 曹亚莎)7月31日,湖南区域血液透析地图项目正式揭牌启动。今后,肾友患者可以快速、准确、便捷地找到身边的透析中心,患者顺利就医进一步得到保障。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相关领导、省内知名肾病专家参加项目启动仪式。

慢性肾脏病患者随着病情逐渐进展至终末期肾脏病(ESRD),常常需要血液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寻找合适的血液透析中心成为这类患者亟需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即使在维持性透析患者,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肾友的定期透析治疗也遇到了挑战。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肾健康分会以患者的健康和生命为首要任务,积极履行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以及全省血液透析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信息收集、整合资源,联合湖南网数科技制作了中国第一版省域透析地图——湖南省透析地图,该地图的设计目标是“一键找到您身边的透析中心”。透析患者可以通过定位自己所在的地区或者希望就诊的地区,快速找到最近的透析中心,并可联系该中心进行透析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