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暑期三下乡|动员智能制造,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1 14:41:22 红网时刻

8月1日讯  2022年7月20日早上,湖南工商大学智能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磊老师、研究生班主任刘天晴老师带领学院乡村振兴调研队前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岩头寨蒿根坪村调研乡村发展现状、科技助农效果及乡村振兴路径。

图片1.png

为深入了解蒿根坪村,调研团队与村支书张敏、驻村工作队黄超老师、范冲老师等开展了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黄超老师介绍了蒿根坪村的基本情况,包含人口组成、经济建设、老龄化及特色产业。村支书张敏提到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蒿根坪村依托阳雀谷生态种植区和体验园区,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打造百亩食用菌生产示范基地+百亩蓝莓种植基地+百亩烟叶种植基地,力争将其打造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争创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最终实现产业带动农户增收效益,推动共同富裕。

图片2.png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调研队成员们对当前蒿根坪村的基础设施、科技手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座谈会后,驻村工作队带领调研队前往村内走访,以更深入地针对调研问题进行记录。

图片3.png

守好“三农基础”,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动员智能制造,我们正在为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贡献青春的力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湖南工商大学 编辑:胡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