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022年湖南省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骨干集训圆满收官

2022-07-30 20:53:56 红网时刻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png

2022年湖南省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骨干集训总结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30日讯(通讯员 夏 东)7月30日,2022年湖南省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骨干集训总结大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贺照、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后备力量组组长汤光强、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林芳、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安忠、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军士学院院长吴生海,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肖向阳等领导莅临出席。总结大会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军士学院院长吴生海主持。

贺照指出,此次集训,紧贴当前全省高校军事技能教练员队伍军事素质偏低、组训能力偏弱、训练内容不规范的实际,以《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为依据,重点完成了共同条令、警棍盾牌、应急棍、擒敌拳、战术、防护、卫生与救护、战备基础等技能课目的训练和3个专题的理论教学,重点突出教学组训能力的培养。这次集训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教学内容丰富,组训方式多样,管理严格正规,集训成效显著。增强了我们下一步深化教学模式改革的信心,为更好的指导全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全面提高集训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训这20天,我们跟着专业精湛、经验丰富的班长一起训练,提升了军事技能的同时,练就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这些收获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来自湖南工业大学杨涛表示,在未来的带训过程中,会以身教重于言教的方式带好军训,也会将在这里学到的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工匠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本次集训从7月11日至7月30日,共为期二十天,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培养一批在军事技能训练中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军训骨干。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东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