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商大学学子“三下乡”支教古丈蒿根坪村

2022-07-29 20:53:54 红网时刻

11111111111111.jpg

湖南工商大学学子暑期“三下乡”支教古丈蒿根坪村。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喻彦杰 金欣梅 杨哲怡)近日,由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学院14名学生组成的暑期“三下乡”实践团——炽心支教队,赴古丈县岩头寨镇蒿根坪村开展支教活动。

在蒿根坪村,实践团为48名留守儿童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讲,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培训,生活安全教育以及六大校园安全纪律和课堂纪律的宣讲。

在课程方面,实践团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每天进行作业辅导,还设有党史、书法、音乐、美术、手工、太极拳、科学等特色课程;开展了“元气满满课间操” “歌唱比赛”“趣味运动会”“书法展”“绘画展”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组织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文明礼仪主题班会”等素质教育。

实践团创建并运营了“蒿根坪村”微信公众号,持续更新支教队和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动态。

实践团发现,孩子们有了新的变化和进步,从不听课吵闹到认真回答问题,从不主动说话到主动参与课间团体游戏。老师们的教学也获得了学生的认可和尊重,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喻彦杰 金欣梅 杨哲怡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