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交警“美丽乡村行”为村民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2022-07-29 16:30:49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729155604.jpg

7月28日上午,衡阳交警走进常宁市兰江乡兰江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和“七彩假期 美丽乡村童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9155518.jpg

活动现场发放了安全头盔。

红网时刻衡阳7月29日讯(通讯员 戴乐 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邹鑫)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7月28日上午,衡阳交警走进常宁市兰江乡兰江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和“七彩假期 美丽乡村童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衡阳交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短片、现场宣讲、交通普法节目等方式,向村民们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三轮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摒弃交通违法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同时,民警还为小朋友们开展了现场交通安全培训,讲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小朋友们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现场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民警们在现场耐心地向群众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杰通报了常宁“9.13”交通事故案例。他指出,衡阳市农村地区年龄“非老即小”人员驾车出行的现象比较突出,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交通法规意识淡薄等问题,要扎实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多措并举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出行安全常识,要全力支持配合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更多公益力量关注、提升农村“一老一小”交通安全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发放了安全头盔2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让村民们在开怀大笑中学安全,真正做到了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聚人气,助推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戴乐 记者 宋美君 邹鑫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