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战高温,保进度:邵阳学院暑期基建如火如荼

2022-07-30 16:46:0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炳坤 余晓冬)7月下旬以来,邵阳市区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在邵阳学院的校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七里坪校区校内环湖道路清场改造、李子园校区老旧小区改造、7号学生宿舍改造……该校基建处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不畏酷暑,头顶烈日、脚踏灼土,为学校建设奉献汗水和力量,努力实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新生的到来。

老旧小区改造:战高温错时保进度

7月25日10时许,李子园老旧小区项目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在工作,挖掘机轰鸣,渣土车进进出出,远达路方向的雨污管道已现雏形。

微信图片_20220729152612.jpg

该项目现场管理刘安平介绍,自7月12日项目开工以来,田径场周围一圈的管线路面切割已完成,远达路方向完成70%;管线施工完成500米;检查井完成14座。刘安平表示,尽管天气炎热,工期紧,施工环境复杂,仍要赶在8月20日前完成项目主体部分,项目部在确保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全力以赴,加快建设速度。

为确保高温下施工人员安全,为一线施工人员发放防暑药品,并准备了有西瓜等清凉物资;错开高温时间节点上班,将施工时间调整为每天7时至11时30分、15时30分至18时30分,同时加强巡视,施工区域安排专人专门负责不定时查看施工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身体不适人员及时得到救治。

目前,李子园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进展顺利,预计8月20日完成主体部分,整个项目在10月初竣工。

7号学生宿舍改造:斗酷暑挑灯抢进度

7月26日10时许,李子园校区7号学生宿舍改造施工现场,脚手架已经搭设,混凝土已开始浇灌,工人们正在为宿舍改造挥汗如雨。

微信图片_20220729152608.jpg

现场负责人胡斌有着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他介绍,该项目7月24日开工,计划于8月20日竣工。项目现场每天安排20余名工作人员,要抢进度,要克服天气炎热、混凝土凝固速度快的困难,项目组通过合理安排混凝土浇筑时间加速推进改造工程,改在晚上进行混凝土浇筑,挑灯夜战,利用晚上气温较低浇灌混凝土。

26日下午,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与副校长赵敏丽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李子园校区指导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张平对基建处和参建单位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推进项目进度表示赞许,对工作人员不惧暑期晴热高温而加班加点表示感谢,希望各部门协调配合,努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保证施工进度,优质高效地完成暑期各项基建工程任务,让秋季开学后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炳坤 余晓冬 编辑:曾珍